觀測耶!
轉眼間回到那地方,那熟悉的地方已經過了幾年了

高中的時候,我們是第九屆是第一個上去那邊使用的!
佈置、清潔、規劃、...都是王老師和我們!

全校最棒的社團天文社、全校最享受的社團天文社、全校最溫暖的社團天文社、全校最科學的社團天文社、全校最團結的社團天文社...

前中天文,讓我有著驚人的回憶!
  1. 科展
  2. 社團
  3. 天文幫
  4. 我的愛
關於科展
先來說說科展好了,那是傳說中的 顏易程 學長還在的時候...( 他是數位小隊的頭頭 )
{ 顏易程的故事太長,所以改天再補上 }
那時候我們本來要報名國際科展,但是由於我們呆呆笨笨的!很難開始去弄很多東西都不懂,傻傻的!
雖然我們已經做了很久的科展,最後還是只有在高雄市比賽中拿到第二名
但是我很開心,榮耀被張貼在玄關很久很久!
當初,衝墾丁火星大接近用科展所使用的觀測手法:網路攝影機(ToUCam)的取像方式!
那時,大概有將近10家的電視台去採訪!
我還接到 中山社長天天的來電說:辜達,你剛剛上電視呀!我媽說 妳很穩重唷!
(那時候剛剛錄完,關於仰角對於影像影響的簡單解說,學長派我去講)
超樂的!
科展籌備期間,我幾乎天天都窩在天文社社辦
什麼都不怕,只怕沒有拍到想要的影像!

關於社團
他是我大部分高中的記憶之一,當初會加入社團也很妙!
應該跟大家的理由很不同吧!
當初的理由是...因為女生很少,所以才加入!
我性向很正常,但是為什麼會爲了女生很少才加入呢?
因為國三時所發生的事情,令我做了這樣的決定!
那個決定已經開始影響我的一生了。

進了社團以後,我發現了天文就是我所想要的東西!
多們遙遠,卻又多麼的親近....
在當上社長之前,我只是個好奇的小高一
那時候看到顏易程上電視,又在社團見到他
那種感覺真是非常的奇妙,第一次看到學長感覺好像 " 他不是明星嗎?怎麼會在這裡!? "
後來才發現,它是自己家的學長!

ㄧ開始我的小組長是 靖學姊、敎我天文的學長是 郭權宥、敎我望遠鏡的是張元銘
他們人都超讚的,帶我從0~1踏入天文

下學期的留校觀測,我也忘了是什麼樣子了!
只記得,我跟元銘學長兩個人!扛著望遠鏡下去操場觀測,拍星星!
那感覺很鮮明,後來出現了高三的學長 張志成潘科彥
他們都對我超好的!也敎了我好多!感謝感謝!
高三學長姐陸陸續續出現,我發現原來她們是在忙著考試所以才沒有出現!
第七屆的學長姐幾乎都到齊了,我們還曾經去過小琉球觀測玩耍,很開心就在小高一
那時候我已經把望遠鏡搞定了,哇哈哈!開始玩高橋!

接下社長
接下社長,這件事情是在我預料外的事情!原本我想說可能當個幹部就可以了
(雖然我在志願單上面有填社長、社長、社長)
那時候教學組、器材組都對我有興趣!嘿嘿!
(所謂的找接手人,怕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傳承,這是每ㄧ屆每個幹部都害怕的事情!)

想知道,我怎麼當上社長的嗎!?近期會補上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